一个试图用积木搭出一座城堡的帕金森患者

【说爱你/521/10:00】「喻黄」贼

脑洞来源练习册里的阅读题

里面引用了一些书里的句子

可以试着猜猜是哪本书里的

(应该算是比较小众的书吧)

>>>

黄少天是个贼,黄少天喜欢这么称呼自己——尽管这很奇怪——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并不属于“贼”的范畴之中。

说起来黄少天只是会专门去找一间某段时间内不会有人居住的房子,悄悄地溜进去,然后“暂住”一阵,直到屋主回来,再开始寻找新的目标。

“一直过着危险的生活,难道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

这大概是黄少天会这么做的契机。

当然,每次在离开之前,他都会把房间恢复原样,有时候遇到主人长期不在家的情况,还会主动帮忙补缴物业费之类的,毕竟,如果要是闹出什么乱子,可不是什么好事。

就这样,黄少天度过了一段又一段奇妙的“旅行”

而现在,他发现了一个新的目标。

黄少天注意这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家的主人是独身居住,前段时间出了场不算小的车祸,目前住在医院,简单计算了一下出院时间,大概是可以小住上一段时间的。

在当天夜里,黄少天就从容的打开了门锁,就像是回到自己家里一样,这也是长久以来积攒下来习惯——越是镇定自若,越是没有人怀疑。

黄少天随手打开了灯,随意的环顾着房间。

本来黄少天打算收拾收拾屋子的,不过现在看来也不怎么需要了。

房间很整洁,或者说是打扫的井然有序,似乎每一件物品都摆放在专属于它的位置上,饶是黄少天自诩“什么样子的房间没见过”也着实一惊,

就像是在梦中见过,在触手可及的,虚幻飘渺的梦境之中见到过的。

这个房间似乎是有什么魔力一般,让黄少天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觉——想要定居于此。

这个想法吓了他一大跳,一个习惯了漂泊的人突然想要过安稳的生活,对于黄少天来说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至少从过去到现在他一直都这样认为)

当然,黄少天快速的将以上想法都归结为这间屋子充满着浓郁的,令人向往的气息(尽管他并不相信有这种气息存在)


在短暂的思想发散之后黄少天还是选择先简单的搞清楚这间屋子的结构,顺便了解一下屋主的个人情况,这也是黄少天的习惯之一。

黄少天认为,一个人的房间是可以从中获取大量信息的,

不过看着这么整洁干净的房间,房主的性格也能猜的七七八八的。

做事情有条有理,严谨细致,根据桌子上摆着的照片来看,是个文弱书生气的人,长得还挺好看的。

手指掠过靠在墙边的书架,手指停在了一本熟悉的,蓝色封皮的书边,

「是志趣相投的人」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的下了定论

那本书看起来是会经常翻阅的,同样的,也是黄少天最喜欢的书之一。

走过书架,来到了书桌旁,

黄少天拿起一本摆在桌面的书,随手翻动了几下,从中掉出来一个白色的信封,

信封上面是玫瑰花的浮雕效果,用着黑色花体字写着La Lettera di invito di Nozze和喻文州 Pro - Kai,黄少天不是那种喜欢窥探别人隐私的人,自然也就没有打开信封,但还是不自觉的发散了一下思维。

索性在黄少天的思维还没有发散太远的时候,门铃响了一下,黄少天快速收回思想的野驴,在短暂的慌乱之后简单的分析了一下,

应该不是房主本人,毕竟房主本人回自己家应该是直接开门的,而且房主现在应该还在医院里躺着呢,就算是自己想回来也回不来,刚才的门铃声有可能是除物业管理人员来收费,当然,也不排除是熟人。

黄少天还是决定过去回一回门口的人,毕竟,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平常心,平常心。”黄少天呼了呼气,信步走向大门。

徐景熙站在门外,看着本应该没人居住的房间开着灯,心里有些诧异,

“或许……是真的?”徐景熙小声叨咕着,门就这么开了。

“你好,你是……”黄少天的声音有些闷闷的,像是刚睡醒,揉着眼睛,站在门口。

徐景熙倒吸一口凉气,扯出一个微笑,“你……你好,我是文州的同事,过来取一些工作上的文件。”

尽管只是一个细小的动作,但还是被黄少天捕捉到了,尽管眼前的这个人对于自己的出现很惊讶,但似乎并没有觉得没什么不对的。

喻文州……

或许会有些有意思的事情发生……

“这样啊,他的工作我不是那么了解,需要找找,要不然你先进来坐坐?”相比之下,黄少天的笑容就显得更加明亮。

“不用了,不用了,文件就在他房间里,那个黑色的公文包,上面有一个蓝色的logo。”徐景熙摆了摆手,神情有些抗拒。

“好吧,请稍等一下吧,虽然房间挺干净的,但还是要找找看,说不定就被埋在哪堆文件之类的东西下面了。”黄少天直接就走向喻文州的房间。

凭借着刚才对于这个房间简单的了解,黄少天还算是很快的就找到了徐景熙口中的公文包,

“是这个吧?”

“啊……是……是这个,谢谢了。”徐景熙有些出神。

“那……麻烦你了,我先走了。”

徐景熙转身走下了楼梯,在听到黄少天的关门声之后还回头看了一眼,确定了黄少天已经进屋之后连忙掏出手机,

“喂……轩……轩仔!有情况啊!”徐景熙的声音有些颤抖。


“呼……”黄少天在徐景熙走后也松了一口气,身了个懒腰,然后就去洗漱一下,准备休息了。

后来的几天里也算是相安无事,为了避免之前的情况再发生,黄少天选择在白天外出走走,毕竟如果喻文州真的回来了,大概也是在白天,说句不好听的,就是跑也来得及。

但是,生活似乎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喻文州提前回来了,

而且是晚上。

当时的黄少天刚刚洗完澡,正准备睡觉,看着突然回家的喻文州心里有些慌了。

“你……”还没等喻文州说话,黄少天就先打破了沉默。

“啊……不好意思……我……自己偷偷跑回来了……”喻文州带着一丝歉意的微笑。

这会黄少天是彻底慌了神了。

「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要跟突然出现在自己家的陌生人突然聊起天啊!还要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私自出院?」

“医生说我没什么大事,只是伤到了头,有些事情记不太清了……所以……”

“您就是……我的男朋友吗?”

「woc?搞毛啊?失忆这么扯的事情都会遇到吗?还有男朋友是什么鬼?您老人家原来是弯的吗?好吧,虽然我也是……」

“我……”黄少天想开口拒绝,但是突然想到那天突然上门的徐景熙,又想了想自己的处境,决定还是先答应下来,毕竟这种事情他也是头一次经历。

“啊,那个什么,我……我叫黄少天……是……你的……男……男朋友……”

“原来是这样啊……”喻文州看起来舒了一口气,

“景熙他们说,我之前一直说自己有男朋友,但是不让他们见你,搞的好像我在骗他们一样。”

“嗯……是……是啊,毕竟我也不太喜欢和别人打交道……尤其是不太熟的人。”黄少天顺着喻文州的话就这么接了下来。

两个人就在这样尴尬(黄少天单方面)的情况下见了第一面。

后来黄少天对喻文州说,自己在一家酒吧工作,平时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白天可能没办法照顾他,目前两个人刚住在一起,所以自己的东西比较少。

“他竟然还真信了?”张佳乐一脸惊讶,擦拭吧台的手也停住了,

“一个人相信某些事是因为他已经被制约去相信某些事。”黄少天咬着吸管,用一种炫耀而做作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

“得了吧,我看你这只是在寻欢作乐,小心日后的报应。”张佳乐继续用力的擦试着吧台,

“你在制约他,而他也在制约你。”

“我们两个志趣相投好嘛!每天晚上都会对那本书里的内容进行讨论,而且想法不谋而合,”黄少天瘪了瘪嘴“多难得。”

“老兄你真应该来杯金酒,或者白兰地更能让你那个浑浑噩噩的脑洞清醒一下。”说着顺手从身后的柜子上取下一瓶酒,丢到了黄少天的怀里。

“他不喜欢酒……被他闻出来会不高兴的,我说自己在酒吧工作的时候他就皱眉头了,我已经好几个星期都没敢碰这玩意儿了。”黄少天小声嘟囔着。

“看!我说什么来着!”张佳乐看来一眼黄少天。

“依我看你这样是应该稳定下来了!”张佳乐指着黄少天说。

“为什么?我有权利追求危险的生活!”黄少天不满的说“文州也是这么说的……”随后又小声的补上了一句。

“稳定是最原初也最终极的需要。有了稳定,才有这一切。”张佳乐索性不去理会早就干净的不像话的吧台“这可是你告诉我的。”

“更何况,你那叫什么危险的生活?店里新来的那个小伙子才够危险。”张佳乐顺道抱怨了一下“天天打架……”张佳乐甩了甩手,满脸的不满。

“……或许你说得对……”黄少天有些被说服了“但……不能是他……”

今天黄少天回来的比平时要晚一些,喻文州也没怎么过问,但是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拖出来的行李箱觉得有些奇怪。

“这个行李箱……”黄少天指着行李箱闻到。

“啊,是这样,我有个朋友要结婚了,在意大利,请我去参加。”喻文州随意的翻着手里的那本深蓝色的书,

“这样啊……那……路上小心?”

喻文州笑了笑“还有几天呢,不过我这次打算多待几天,”喻文州轻轻的合上了书“先不说这个了……”

“今天是关于宗教信仰的讨论。”



黄少天想了好久,终于决定在喻文州出发之前离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决定,或许在这之后的意大利旅行会让喻文州的心情放松下来。

黄少天选择了一个清晨,走之前看了一眼熟睡的喻文州,最后转身离去。

后来的黄少天安定了,在张佳乐的酒吧里上班,也算是安分,靠着自己的伶牙俐齿也算是给张佳乐长了不少业绩。

但他依然会想起一个少年。


“您好,欢迎光临。”门口的铃铛被撞得叮当作响,发出了悦耳的曲调,黄少天向门口走去,打算接待一下,但却在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下来脚步。

“我们……可以聊一聊吗?”喻文州的眼神中带着一丝希望,那是黄少天不忍拒绝的。

黄少天把喻文州领到了一个偏僻的座位上,

“你……”

“我……”

两个人同时开口,黄少天示意喻文州先说,自己则是低着头,搅动着手指。

“我都知道了……关于你的一些事情。”

“什么时候……”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

“一直”

黄少天抬起头,以惊恐的眼神对上了喻文州的笑意。

“我一直都知道你在骗我,刚开始只是抱着想要开个玩笑的心情假装自己不记得了一些事情。没想到你还挺认真的。”说到这里喻文州笑了一下“当然了,骗景熙他们的事情是真的,因为不希望他们在给我介绍其他人。”

“再后来,我发现你没有恶意,甚至和我有着相同的爱好,对某些事情的理解也相契合,说实话,我有些心动了。但是你走的时候我并没有阻拦。”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我想知道,如果我们分开一段时间,我会不会还在想着你。”

“结果……”

黄少天突然站起身来,低着头,手有些颤抖,他知道喻文州会说些什么,他又何尝不是呢?

喻文州也站了起来,走到黄少天身边,

“或许,我们可以真的试着去改变些什么。”黄少天直直的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也在看着他。

然后的黄少天用不安的手指捻着自己的头发,涨红的脸看向一边,

“交往看看也是可以的。”声音很小,但足够了。


「压抑的冲动满溢而出,这是感受的洪流,是热情的洪流,甚至是疯狂的洪流:它依赖的是潮流的力量,还有藩篱的高度与强度。」

null
 null

评论 ( 5 )
热度 ( 183 )

© 三维镜像 | Powered by LOFTER